JTR_温柔体贴莫拉格

这里是你们的老伙计JTR,藏源主页君的好基友,CP多且广但十分洁癖(上古卷轴的除外……这玩意貌似没法洁癖= =)

【太吾绘卷】八岁的少阳有了喜欢的人

少阳是有喜欢的人的,从八岁开始就一直喜欢那个人。



少阳喜欢的人叫太阴,名字大概是取了月亮的意境,人也生的和月亮一样秀丽。据说他抓周之时胭脂美玉一概不取,而是将手伸向了一把小刀。可那人最后却生的一副温润如玉的好脾气,拜入了百花谷,带着三支针匣行走江湖。



而少阳也是自小就长在了百花谷,跟随着母亲与师傅修习。只是他修的却是指法,在他的心中可以优雅从容地使用着三支针匣的人只有太阴。



百花谷的人几乎都喜欢太阴,老谷主生前更是喜欢这个弟子到冲动之下直接和他拜了把子。他曾经看过老谷主,母亲与另外两位师叔争着给略受轻伤的太阴送去各种昂贵的创药,似乎太阴身上的任何伤口似乎都是他们的罪过一般。


这是不是他们的罪过实在不好说,但倘若让这么好看的人身上留了一点那怕一点伤痕,这便是老天的过错。


所以当他恰好在百花谷前的湖泊旁第一个发现太阴的身上出现了一道细小的伤口时,急忙抢在他进谷之前将身上仅有的大活血丹递给了那个人。他知道大活血丹与掌门他们手中的珍奇药物相比,根本不值一提。所以当太阴接过了药品然后对他露出微笑时,他觉得整个世界都融化在了那个人的眼睛里。只是下一秒太阴就在他的面前被从百花谷中走出的白师叔一把抱进了怀里,他看着那个人有些羞怒地捶打了几下师叔的肩膀,随后便如同认命一般将头贴靠在了师叔的肩膀上,任凭他将自己抱进了湖泊边修筑的方便百花谷弟子休息的小屋内。


太阴和师叔是结了婚的夫妻,这一点大家都知道。并且太阴在婚后也从来没有对任何人再表露出什么多余的感情。但这并不妨碍大家喜欢太阴并抢着给他送药。似乎大家只是单纯的喜欢着太阴这个人一般。


但少阳知道母亲是差一点就和太阴结了婚的。


那时候太阴还是一个二十出头的小伙子。在百花谷学了基础的功法后便开始忙着给太吾村的村民建设村庄,并且四处奔波开辟新的驿站路线。等村庄建设告一段落后,母亲已经与她的封师兄成婚了。据说那段时间太阴几乎练功练到疯魔,内息紊乱不说,身上也满是瘀伤。而白师叔却几乎每天都将练好的上乘丹药送给太阴调理伤口,不久之后他们便成了亲,成为了谷中最为甜腻的一对。


后来掌门过世了,掌门夫人成为了新的谷主。而太阴也武功小有成就,开始四处行侠仗义。少阳便少在谷中看到太阴了。他与母亲一同从百花谷搬到了太吾村,他母亲知道太阴终归每年都是要回村打点大小事宜的。这个女人也许从内心深处依旧爱着那个人。而白师叔则更为干脆,堂堂一个百花谷的掌匣人,每天都追着太阴的脚步,太阴走到江南,他便追到江南。后来不光是白师叔,百花谷的几个花匣弟子也追着太阴的脚步,再后来就连被他救治过的人也开始追着他到处跑。到最后只要是太阴走过的地方,后面永远都跟着十多号人,场面颇为壮观。


但少阳的母亲没有加入这些人的行列,她只是带着少阳往返于百花谷与太吾村之间。而太阴只要回太吾村,也必定是要和少阳说上几句话,然后从身后变出各式各样的小东西放在少阳的手心里。


所以在少阳八岁那年,他拉住了刚刚回到太吾村的太阴的衣袖,然后对三十出头的他说出了“我喜欢你。”


他不记得太阴听到这句话之后说了什么了,那个人也可能什么都没说。他唯一记得的是太阴对他叹了口气,那对眼睛里写满了八岁的少阳看不懂的东西。



太阴是姓太吾的。而在姓太吾之前,他叫六轩太阴


少阳的全名是六轩少阳,但终有一天,他也会接过剑柄被人唤做太吾。




【PS:你们能理解我看见自己崽的暗恋对象是他爸爸我的时候,内心有多复杂吗?顺便太阴爸爸真的漂亮啊,一把小刀减魅力100,依旧龙姿】






评论 ( 1 )
热度 ( 14 )

© JTR_温柔体贴莫拉格 | Powered by LOFTER